close

為什麼科學家會這樣值得我們的讚歎?他能夠把不眼前--眼前看不到的事情,他能夠看得見,而且說的清清楚楚。我們在這個地方透氣,空氣你看見了嗎﹖你看不見,但是他看見了,所以讓你服服貼貼。你生了病,他說有細菌,你看見了嗎?你看不見。但是他有,他看見了,所以藥給你吃進去,針打進去,弄好了,你就對他服服貼貼,對不對?這是看見這麼小一點點,他為什麼得到?數數修習!你們沒有看見那個世間真正念書的人,我們常常說:現在我們這個地方的競爭!就好像只有我們這裡的,其實你們沒有到國外去,你如果去的話你就曉得,在紐約,那一段時候我在紐約,我聽他們說,他們競爭的劇烈是不得了的厲害!有一件事情大概你們聽說過,愛因斯坦,你們大家聽說過對不對?他發明了相對論。他曾經說過,世界上最厲害的人,他覺得猶太人最怕的--中國人,這有道理的。的的確確千萬有道理的,不但人口多,而且聰明才智之士非常多。這話,愛因斯坦我也不認識他,我也沒有看見過他,但是我在紐約那一段時候,有很多信徒,有個中國人,有幾個非常用功的念書的人,他就說在學校裡面的競爭最強烈的對手,都是那些猶太人,猶太人最怕的是中國人,他說美國大老通常都是不大用功的。他告訴我,一聽他們用功的情況,我真是嚇了一大跳。我已經覺得在我們這地方,用功的情況,他是個非常虔誠的信佛的佛弟子,他每兩個禮拜要到廟裡來一趟,他來廟裡,一定還拿了幾本書,弄完了以後,一定跑到閣樓上去忙看書的,我從來沒有看見過真正這樣分秒必爭的人,就是這樣,他告訴我那地方的競爭的情況。以後有一次我到波士頓去,麻省理工學院,不曉得你們聽說過沒,世界最精彩的第一流學府,在座唸過書的人,尤其理工的,大家都曉得。我去的時候,住在麻省理工學院的宿舍裡面,隔壁房間有個中國人,難得看見一個中國人,我倒想去打個招呼,後來始終不敢進去,他的門開著,有人跑過去看看他,他一個人,他們那個設備很好耶,那學生一個人一個大房間,幾張桌子,他那桌子上攤滿了圖,他們那個東西,我住了一天一夜,我就是除了吃飯以外,沒有一個時候看見他不在那用功,他忙累了,然後跑出去運動蹦呀忙呀,這樣花這麼大的精力,所以那時候我想,原來世間樣樣東西的成功,有它的條件呀!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?created&&note_id=10150193966123572   P1370246.JPG P1370272.JPG P137042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new0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